迟到情书

死于心碎

【薛洋x你】斯莱特林另类兄妹

⭐ooc  hp设

⭐双蛇   暴躁蛇妹x学长洋哥

⭐阿洋生辰快乐~

⭐开始吧


“魔咒学o、魔法史o、草药学o、魔药学,魔药学A……变形学……P?!”去往回家的列车的路上,你一手提着与你体型极不相符的巨大行李箱,一手捧着你抄下来的本学期的成绩单念念有词,越读到后面声音越来小,将成绩单卷成一团塞进上衣口袋里,捂住了有些发红的脸。

“梅林啊,我的魔药学和变形学也太烂了。”你叹了一口气。做为一个重视荣誉并且还很有上进心的斯莱特林小女巫,虽然说考试是合格了,但每门功课至少要拿到全o才对的起父母对你的期望和你上学前制定的目标。

趁暑假这几个月,一定要好好补习。你想的有点出神了,导致当薛洋的手”啪”的一声就覆上你的右肩上时,你吓了一大跳,猛的抖了一下,然后迅速转身闪到一边去, 掏出魔杖指向他:“你干什么!”

薛洋好笑的看着你:“反应这么大?你薛爷爷都不认识了。”

你哼了一声,气呼呼的瞪着他:“谁让你要吓我,活该!还有,你从来就不是我爷爷,再这么说小心我把你变成一只猪!”你没收起魔杖,仍是紧紧的握在手中。

“火气怎么这么大。”他的脸上仍是可爱的坏笑。

“不用你管。”你的语气很不好,显然把他当成了你的出气对象。他依旧不恼不怒,脸上的笑容让你觉得很欠揍:“变形术P你确定能顺利把我变成一只猪?我倒觉得我可以把你在老太婆的课上变成助听器帮助你好好学习。”

有些人,注定打也打不过,骂也骂不过,他的存在就是为了气死人。比如现在站在你旁边的这位----你的学长兄长兼斯莱特林级长大人,薛洋。

你的脸涨得通红,想说些什么反驳又说不出来,“你……!”你最痛恨自己嘴皮子不够伶俐,憋了半天也还在重复着一个字。

“好了,不逗你了。”薛洋难得认真起来,伸出一只手揽着你继续往前走:“什么事让小野猫发这么大火?”他的语气里充满疑惑。“估计是在为了魔药课和变形学的考试成绩难过~”他的声音忽然重新变得没心没肺,飞快的从你的口袋里轻车熟路的掏出了那张成绩单。

你丢开箱子,跳起来要去夺回,他却举的更高了,还一个字一个字的读着。“抢得到就给你,抢不到就求我给你~”他得意洋洋的说着,似乎很欣赏你气急败坏的样子,眯起了双眼。

“你才三岁吗?亲爱的级长!”你咆哮道。


你,11岁,纯血斯莱特林一年级新生,薛洋的妹妹。

薛洋,15岁,纯血斯莱特林五年级级长,你的哥哥。

对了,他不是你的亲哥哥,而是你的父母从孤儿院领养来的。

要说你们这对兄妹哪里不一样,可多了去了。性别不一样,年龄不一样,性格也不一样,他很顽劣,你有点闷骚。但因为都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你们都很有野心。

你经常会很郁闷,因为你搞不明白,为什么薛洋平日里吊儿郎当的,有时还会因为违纪给院里扣上好多分,但他的成绩就是比你好,特别是你最不擅长魔药和草药,他每年都能拿到O。而且人缘也不赖,是一堆学弟学妹们的崇拜对象。

你为此总是痛心疾首的对好友感叹:“这届的斯莱特林新生们不行啊。”好友却撇撇嘴,很不赞成的看着你说:“我觉得薛学长他很好,还有,我们也不是新生吗。”

你转过身去复习今天的笔记,不想理这个花痴小姐。好友脸上忽然升起了浅浅的红云,深呼吸几次后,用笔戳了戳你:“有这么好的哥哥xx你可真幸运。”

“是吗。如果要继续夸她的话你可以跟别人说,我现在要复习功课了。”你有些不耐烦的说。“哎,好了亲爱的的xx我不说了,我有事想找你帮忙。”

“麻烦的一律不帮。”

“不麻烦的,就是想让你帮我把这封信给学长。等到放暑假了再给,不然现在给我会害羞的。”好友的声音甜蜜蜜的:“多谢你啦,亲爱的。”然后连拒绝的机会都没给你就溜出了自习室。

你看着那个粉色带有爱心图案的信封,愣了愣。你没想到好友还会给一直被你嫌弃的薛洋写情书。小女孩的心思比大人的还复杂,你盯着信封看了一会儿后,收起笔记和书本走出了自习室,偷偷来到盥洗室。

你小心翼翼的打开信封,把信拿了出来看。虽然知道做这事不道德,但如果不的话你会几个晚上都睡不好的。

“没想到她竟然这么肉麻。”你看着那些矫情并且好像在不断冒粉红泡泡的的字感觉胃里有点不适。

但不知道为什么会忽然有点不舒服。

很幼稚的对着信纸竖起中指,本想撕了扔进马桶里,想了想还是重新塞回信封,夹进了那本不常去翻看的《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里,装成一副没事人的样子又回到自习室。


回家的列车上你还在想着成绩的事

“xx?”他伸出一只手在你面前晃了晃,你正想事情想的认真,被他这么一弄惊叫了声,不过总算是回过神来。

“你最近怎么总是发呆?想什么跟你薛爷说说。”他颇有兴致的,毫不掩饰的盯着你的眼睛,你被那过于炽热的目光盯得有些不自在,转过头去看列车外的景色,外头是大片的田野和草场,牛羊成群,还可以看见有一对正值热恋期的男女在绿草间调情嬉戏。

你忽然想到了好友拜托你的那件事,在箱子里找了一阵,找到了那封被挤压的皱巴巴的情书扔到桌上,语气有点不痛快的道:“你让我说我就说?和你没关系。喏,你的!”最后两个字加重了语气,你也弄不清楚这股无名火是哪来的。

“你是老子妹妹,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的事就和我有关系。”他懒洋洋靠在座位上,看都不看一眼就撕碎掉,扔在桌子上,看着你略有点惊讶的表情,露出了常有的坏笑,笑里似乎还带着欣喜,语调和嘴角一起上扬:“哦?是不是吃醋了,被发现了~”

你使劲摇了摇头,撇了撇嘴:“又不是亲的。而且你乱说什么。”但心里也不清楚是真是假。明明很讨厌这个人。“你为什么看也不看就撕了,被写的人知道要伤心死的。”

他又坐直, 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包比比多味豆,边吃豆子边说:“没意思,这种信我收的多了,都撕了或者扔了。看着烦。”顿了顿,看向你的眼睛里有光:“老子的小丫头也会吃醋不是。”

“都说了没有!你闭嘴!”

“你就是这种性格。”薛洋满不在乎的吹了声口哨:“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永远不一样,但是我都知道。”看着你有点生气的拎着箱子要去别的包厢,也站了起来重新把你按回座位上去,撒娇般道:“好好好不说了,小丫头别生我气了嘛。”边哄着边随便拿了颗多味豆送到你嘴边。

认错态度还算端正,就原谅你了。你想,然后就这他的手指吃下了那颗多味豆。

过了几秒钟后,你铁了心拎着行李箱要去别的包厢。

他一定是故意的!喂你吃了一颗耳屎味的多味豆!


列车行驶了一天,终于停靠在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在等着走出站台的时候,你和几个最要好的好友一一道了别,该说的假期祝福都说完以后,也轮到你和薛洋走出站台了。

你的父母,两名魔法部的职员。早早就在站台出口等着你和薛洋。

“xx,阿洋,这学期辛苦你们了。”母亲的脸上带着得体的微笑,父亲则替你们拿着箱子。

他们越是对你这般好,你越是心情灰暗。因为你怕回家以后要面对的那件事。回家路上上,倒是薛洋和父母说说笑笑,你一直低着头沉默不语。

几个小时候,到家了。走在最后的父亲关上大门时,你的心开始狂跳。

“路上肯定饿了吧,来,接你们回来前我做了些吃的,吃点填填肚子。”母亲把一盘子饼干蛋糕端到你和薛洋面前。薛洋没有客气,你怀有心事,小口的咬着一个杯子蛋糕,也没咬几口就放下:“妈妈,我不饿。”

“不饿的话我们该谈谈正事了。”待薛洋吃好后,母亲笑眯眯的看着你们:“孩子们,这学期考试考的如何?”父亲虽不说话,但藏在报纸后的眼睛不时就往你们这看。

薛洋大大方方的告诉了母亲他的成绩,还是年级第一,母亲满意的点了点头,毫不吝啬的夸赞了几句,又看向你:“xx,你呢?”

“嗯……就那样……唔……”你支支吾吾了半天也不好意思开口,鼓起勇气干脆从口袋里把那张令你难过羞愧的成绩单递给母亲。

“……”母亲半天没有言语。父亲见状也放下了预言家日报,走到了母亲身边:“你怎么不说话?我们女儿考的怎样?”

“……”父亲看完以后也不做声,过了好久,母亲先开口,语气里的不满很明显,眉头紧皱着:“魔药学A,变形学更是不能看,差点就不能合格了。xx,你究竟是去学校玩还是学习?我们家的巫师,还没有一个一年级就把这两门最简单的学科学成这个鬼样子的。”她深深的叹了口气。

父亲都懒得多说,就抛下了一句话,语气冷冰冰的:“真是失败。”你的自尊心极强,尽管回家的路上不停在做心里准备,听到父母这番话时,还是没忍住,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厨房里静悄悄的。

不如直接打你一顿解解气算了, 你太让他们失望了。你想。

“爸妈不早了,我先带xx去睡觉了。”薛洋打破沉默,抓着你的肩膀推你上楼回房间。你任他把你推到自己房间的床上,看他锁上房门坐到你身边揉了揉你的头发说:“一个考试你想那么多干什么?都怪教变形术的那老太婆教的不好,等开学了你看小爷我怎么收拾她。”

“哈哈是吗。”你面色不善的冷笑,声音里也带着寒意:“不是还要把我变成助听器?你倒是变。少来假惺惺的安慰我,你当我不知道被爸妈夸你的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薛级长。”

薛洋毫不在意你阴阳怪气的话语:“你继续说吧,说出来就舒服了。”像是一记重拳打在软绵绵的棉花上,你想他如果敢回敬你的话,你就狠狠地跟他吵一架打一架,但是他没有,而是让你继续说。

你顿时泄了气,把头埋在枕头里,闷声闷气的道:“薛洋,你知道我爸妈为什么要把你从孤儿院领养回来吗。”

“为什么。”薛洋看上去并不在意这个问题的答案。

“因为……”你停顿了好久,才继续说下去:“我天生就不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但是我们家代代都是很优秀的巫师巫女,爸妈不想在我这就不行了,所以找到了很有魔法天赋又很聪明的你做他们的儿子。”你的声音里忽然带了些哭腔:“为什么你比我要优秀太多?平时不听课也能样样拿第一,我再努力都没用。爸妈为什么就只注重成绩,从不在意我的感受……”

忽然,你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少年身上的气息和声音一样清新澄澈:“他们不在意还有我在意。能被领养去霍格沃兹上学我都没什么感觉,但是不能遇见你,那可真是我的遗憾。”他将十指插入你的黑发里,一下一下的梳理平整。他的动作,话语和怀抱让你安定下来。

不该对他恶声恶气的说话的……

他忽然又露出那种可爱的坏笑,点了点你的鼻子:“年纪第一和级长小爷我也不在乎,大不了下次魔药考试和变形考试我不参加了。丫头,别难过了,你难过我也不好受。”

“不行!不能拿终极巫测开玩笑!”

“哄你开心的。哟,笑了。”薛洋看见你的嘴角在微微上扬,捏了捏你的小脸。

“咳……放手。”你的心情忽然很好,第一次真诚的叫他哥哥:“哥,我有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你刚才是不是被格兰芬多的晓学长或者是蓝教授灵魂附体了?”


第二天的早饭桌上,父母向你们宣布了他们要去旅游的计划,你自知考的这么差没资格出去玩,但还是忍不问:“哥哥不去吗?”

“我留下来给你补课。”早晨九点钟的金色的阳光透过纱窗散落在他的肩上和头发上,他眼里带笑带光,让他看起来就像天使一样可爱、迷人。


七月份的第一天,父母拎着一堆行李出门旅游去了,你的补习大战也开始了。

“哦梅林啊,你不如把我变成一个助听器好了。”你看着笔记本上那些烦人的关于的配方,怒气冲冲的搅动着坩锅里的那堆浓稠的气味难闻的液体,不停地抱怨着。

薛洋打了个哈欠:“再学不会这些基础的你就等着开学被老妖婆变成只猪吧。”

你没力气去反驳他,哭丧着一张脸:“也好,至少不用受这个罪。薛大爷,放我休息一会儿吧,都练了半个多小时了。”

他似乎又在打什么坏主意,过了好久才贼嘻嘻的说:“行,xx你辛苦了。”

“总觉得你没安好心……”

“猜对了,要休息有条件。xx我先问你,这个月有什么特殊的日子。”

“额……除了放假还能有什么特殊的日子?”你在记忆里搜寻着,看见薛洋指着他,马上想到了:“二十二号是你生日。”

“没点表示?”他一脸“你肯定会答应的”表情。

“真麻烦。”你推开凑上前和你快要贴在一起的他,骂了一句。“想吃蛋糕还是面条?”

“吃你。”他看上去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

“薛洋!”

你站了起来。听他说这种话,脸有点红。

第一百次成功逗你脸红。薛大爷愉快的想着。“都行,只要是你做的都可以。”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你做魔药做的很烂,做蛋糕却是个好手。当这天晚上你捂着他的眼睛领着他走到餐桌前,放开双手时,他看见你做的那个小蛋糕眼里都是满足感。

“真不赖啊丫头。”他插起一块送进嘴里,你心里得意的很,面上却表现得很不屑一顾的样子:“这个还难不倒我。”

“我”字说完,被糊了一脸奶油。

你开始对他大吼大叫,叫嚣着你站着别动,然后也要拿奶油去糊他的脸。

“好好,我不动。”他看上去还蛮期待的?你有仇必报,用刀在蛋糕抹了一大堆奶油装在盘子里走过去要拍在他脸上,离他还有几十厘米远的时候,被他迅速夺过那盘奶油,然后一手搂住你的腰,低下头,脸贴着你的脸蹭了蹭。

“好了,扯平了。”他说着还舔了舔嘴边的奶油:“我妹妹真甜。”

你的脸第一百零一次红了,但为了不示弱,装作一副要气疯的样子又要去抹奶油:“好好吃蛋糕不行吗!搞这么多花样。”

他连忙将蛋糕护在身后。“难得给我做这个,不玩了,乖。”

明明是你先开始的……你无奈的想。从抽屉里找到了一包蜡烛丢给他:“那就许个愿吧。”

你和他一起把蜡烛插上,用打火机点上火,关了灯。

“丫头,你也许个愿吧。”他闭上眼后,又睁开望着你。

“又不是我过生日,我许什么?”

“蛋糕是你做的。”“什么歪理……好吧。”

两个人一起闭上了眼。

以后,一定得想个办法和我的小丫头在一起。薛洋许了这么一个愿望。

以后,要和我的薛哥哥好好的,永远不能分开。你许了这么一个愿望。

同时许完愿后,同时睁开眼,相视一笑。你不知道为什么就忽然对着他笑了,而他本来就是---只要看见你在身边就会心情很好,就想笑。


“别一直看着我傻笑,笨蛋哥哥吹蜡烛了。”

---------------------------------------------------

fin.

第一次用hp的设定嫖阿洋

嘻嘻,希望你能喜欢

说再多也不能表达我对阿洋的爱,他是人间的四月天💙

谢谢阅读

爱你们❤

@黎鸢  沙发永远是要给雯雯的

评论(12)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到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